跳到主要內容

Young Robinson Crusoe

漂流來自擊碎冰山的船

生火、炊飯、狩獵

過去我們隻字未提

但夜晚不易過去

雲散時忽然流淚

"我認識這個月光"

第一次妳明白了鄉音

伴我失眠

不知天上宮闕



星圖模糊的日子

星期五,我想去海邊

借月影的帆

贈妳無人島

浪花迎面

無可得知衰老地居住



分不開彼此臉頰

妳用我的舌頭決定

首先如何稱妳

"告訴我,在你國家我的名字"

"星期五"

代表殘酷生活後

一種即將破殼的假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友人新歡

1. 即將 相識的彼方 月色不願到來 直至 那場夏天 升空 讚嘆 情人眼底 復甦的火山 潛伏年輕的熔岩 2. 相識的此方 雙人座到達 手臂緊揪 公園湖波起伏 化身 一張長椅 吉普賽少女 不再尋覓 馬車的歸處 3. 椅背進入中年 隱隱作痛 哀求工人的 鐵鎚 17歲後 渡過夏天的你 聽說 也深信 公園 正要汰換 永不維修的長椅

畢業之前 高中網誌的定義 of M105 kaworu

我喜歡鯨向海的作品 也跟每天瀏覽他網誌的數百人同好一樣享受閱讀 但當認識的正咩的相簿隨便都可破千時 我常常想起我所謂網誌的處境 以及超低人氣的憂慮 (純文學某種層面的隱憂) 當回應數過少 與回憶顯得不成比例 仍相信回應和發文數成 低度相關 有時覺得會在不斷的寫作 耗盡墨水和思慮 如同熱帶叢林底彈盡糧絕的 光桿司令 可能言之過早 但當我們的時代同步融化著 或許信念也是 我們淺嘗的一根冰棒 高中如此 在長庚那樣漫長的日子 (忙碌是必然的) 事情能有所轉變嗎 真的真的 不惜歌者苦 你看鯨大也到了第3本詩集 (而我還正在開始 真是的) 出名要趁早(她自海上來) 而我最終獎落誰家XD

舊地 - 開站演說

自從去年寫完一篇關於某人的網誌後,就半自動地封筆。 我規距地登入無名,記錄思念、哀傷,和一些難得的歡笑。仔細想想那都是遙遠夢中一個男孩的例行公事。現在這個習慣的一部分被FB取代,觀眾也變多,但書寫卻愈來愈隨意。我難期待一首認真或偶然天成的詩作會比一個爆笑的youtube連結受歡迎,或者完整地視聽。 吶,妳知道嗎? 不只無名輸給了臉書,連我也是。 想起這些,包括社群網站和無名digu功能的推廣失敗、煽動朋友轉換平台、誰來我家逐漸是廣告機器人,和我放棄了yahoo messenger, 我們的青春無疑是上世代的遺物。 妳知道嗎,yahoo 可能要被阿里巴巴併購了喔,馬雲興趣勃勃地瞄準美國市場呀。可是我的文章,似乎找不到去處了。有誰會努力地啃完上千字,欣然地按讚。也許會有人評論,推用心文火或專業文。但我也再也沒那麼期待過一個人的留言。妳知道,我常常是為了妳的一句話或一抹笑意努力地書寫。即使回頭,黃昏掩蓋了來時的路。 縱然如此,我還是想舊地重遊。 畢竟我是渴望書寫的。 那我得寫點什麼呢? 我想應該會有音樂的筆記,詩文還有我某些賭爛的抒發,和有無法脫口而出的小情書。時至如此,我還得用如此舊世紀的方式表達情意,是否迂腐呢?嘿,可是妳知道嗎,有些是難能說出口的。似乎脫口,即如雲煙散去。文字似乎能凝聚我的情意,永遠地記錄那時的哀思。在此逃避目光,婉訴衷情。 除了書寫,我找不到天堂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