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カヲル君全セリフ集

我想這個網誌之所以存在

還有現在的我之所以存在

以及我所追求的生命的答案

就在他所說過的這些話裡

我不打算判斷對錯 只想單純的相信他



那個我所愛著的他





歌はいいねぇ、...歌は心を潤してくれる。





リリンが生み出した文化の極みだよ。そう感じないか、碇シンジ君?





知らない者はないさ。失礼だが、君は自分の立場をもう少しは知った方が良いと思うよ





僕はカヲル、渚カヲル。君と同じ仕組まれた子供、フィフスチルドレンさカヲルで良いよ、碇君。..ふふふ





君がファーストチルドレンだね。...綾波レイ、...君は僕と同じだね





や、僕を待っててくれたのかい?









今日は?





帰る家、ホームがあるという事実は幸せにつながる。良いことだよ





僕は君ともっと話しがしたいな。一緒に行っていいかい?...シャワーだよ、これからなんだろ。だめなのかい?





一時的接触を極端に避けるね、君は。怖いのかい、人とふれあうのが?





他人を知らなければ裏切られることも、互いに傷つく事もない、でも、寂しさを忘れる事もないよ。





人間は寂しさを永久に無くす事はできない。人は一人だからね。



ただ忘れる事ができるから、人は生きて行けるのさ







もう終わりなのかい?



君と?...そう







常に人間は心に痛みを感じている。



...心が痛がりだから、生きるのも辛いと感じる。





...ガラスのように繊細だね、特に君の心は。





...そう、好意に値するよ。.





..好きってことさ







やはり僕が下で寝るよ





君は何を話したいんだい?





僕に聞いてほしい事があるんだろう?





人間が嫌いなのかい?





僕は君に会う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さあ行くよ、おいでアダムの分身、そしてリリンの下部





遅いなぁ、シンジ君





待っていたよ、シンジ君





EVAシリーズ。アダムより生まれし、人間にとって忌むべき存在。







それを利用してまで生き延びようとするリリン。僕には解らないよ





EVAは僕と同じ身体でできている。僕もアダムより生まれし者だからね。





魂さえなければ同化できるさ。この弐号機の魂は、今自ら閉じこもっているから





そう、君達リリンはそう呼んでるね。何人にも侵されざる聖なる領域。





心の光。リリンも解ってるんだろう。A.T.FIELDは誰もが持っている心の壁だということを





人の運命(さだめ)か。人の希望は悲しみにつつられているな





アダムは我らの母たる存在。アダムより生まれし者はアダムに帰らねばならないのか。人を滅ぼしてまで





違う、これは、リリス。そうか、そういうことかリリン





ありがとうシンジ君。弐号機は君に停めておいてもらいたかったんだ。





そうしなければ彼女と生き続けたかもしれないからね





僕が生き続けることが僕の運命だからだよ。





結果、人が滅びてもね。...だがこのまま死ぬこともできる。生と死は等価値なんだ、僕にとってはね。





自らの死、それが唯一の絶対的自由なんだよ。...遺言だよ





さあ、僕を消してくれ。そうしなければ君らが消えることになる。





滅びの時を免れ、未来を与えられる生命体は一つしか選ばれないんだ。





...そして君は死すべき存在ではない。...君達には未来が必要だ





「ありがとう、君に会えて、うれしかった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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畢業之前 高中網誌的定義 of M105 kaworu

我喜歡鯨向海的作品 也跟每天瀏覽他網誌的數百人同好一樣享受閱讀 但當認識的正咩的相簿隨便都可破千時 我常常想起我所謂網誌的處境 以及超低人氣的憂慮 (純文學某種層面的隱憂) 當回應數過少 與回憶顯得不成比例 仍相信回應和發文數成 低度相關 有時覺得會在不斷的寫作 耗盡墨水和思慮 如同熱帶叢林底彈盡糧絕的 光桿司令 可能言之過早 但當我們的時代同步融化著 或許信念也是 我們淺嘗的一根冰棒 高中如此 在長庚那樣漫長的日子 (忙碌是必然的) 事情能有所轉變嗎 真的真的 不惜歌者苦 你看鯨大也到了第3本詩集 (而我還正在開始 真是的) 出名要趁早(她自海上來) 而我最終獎落誰家XD

論詩與漫才

極端地說,詩是一個人的漫才。 漫才是日式搞笑表演的一種形式,主要分為裝傻和吐槽。裝傻者負責犯蠢,而吐槽者向觀眾傳達這裡好笑,並透過加工來增強笑點。而詩,通常是不會讓人爆笑的,它像悲劇,如亞里斯多德所言淨化心靈。我們不用真的幫父親復仇,子女反目,或死青梅竹馬,就能在哈姆雷特等體驗純粹的悲傷,進而昇華我們心中渺小的痛苦。 哭和笑都是極端的反應,於是漫才和詩可說是引出心中極端情緒的藝術。三流的詩使用常見的意象,故作悲痛,像三流的漫才放入流行的橋段、缺乏獨特性地一個勁裝傻。但通常觀眾對這類最沒抵抗力,夠蠢就好笑,夠文藝腔就像能引用的金句。觀眾基本是三流藝術家的下三流,因此情緒更好被勾起,鑑別度是匱乏的。台灣綜藝節目能逗笑的人,如同中學時代揣摩余光中的我,看似藝術的擁護者,卻是掘墓工人。 今日的寫手拘泥於特定的腔調,和常見的題材。翻開文學獎,即便不用數學分析詩歌得獎作,你也能感受到共通的味道。又如日綜的漫才,快節奏,密集笑點,笑點距離不遠也脫離常識不遠。沒錯,顛覆常識的詩歌和漫才唯一流者能也,但伴隨巨大的風險。觀眾極多數活在常識中,如果作品跳脫常識太多,不是常見的文藝腔或笑點,觀眾不知做何反應,自然也無情緒,無從買帳,進而將其打為廢作。 三流品的熱潮是由下而上的,而一流的經典透過意外或再介紹向下傳遞。例如巴哈、余秀華、山頭火都是這樣的例子。共同處是賣座的比例相較,一流作品八成以上是埋沒的,像廣大的網路小說群眾。好處是以顛覆常識為目標的一流作品,在未來的出土率遠高於當代三流。畢竟未來人是不會愛我們的勁歌金曲,連同這要入土的詞彙。 顛覆常識雖美,但以此為目標者是擁有被漫才之神和詩歌之神寵愛的才能者十倍以上。也就是說,試圖顛覆者大多數連穩定產出一流的才能都不具備,基本上都會失敗。統計學上來看或許沮喪,但這代表失敗並不值得哀傷,待見是奇蹟。而不及一流者,也可能碰巧完成一流作品。那並不是容易的事,但以顛覆常識為欣賞標準,完成感動自己的漫才或詩,那或許高品味篩選下能產生驚人的作品。這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心靈基礎,永遠熱愛藝術。Ed Wood ,他就是這樣的人。莫忘未來的觀眾,眼前只是ㄧ小撮人,在無盡的人海,獨特的存在必能互相吸引。身後的寂寞如共通的蟲洞,千百年後的時空都要在那崩塌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