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戀妹.可樂.日落 01-03

01

我有個哥哥,教過我喝酒。他也示範過哈煙。

「你看,那麼簡單。」

像甜甜圈的煙圈從他嘴裡吐出來,他彈了一下濾嘴。

於是煙灰會緩緩的掉落,我著迷的看著。



他更喜歡喝可樂。



他的胃已經像可樂瓶的包裝紙那樣的,隨時都會從他的身上被拿走。

不過食慾很好。我在他的胃裡找到很多拉麵,還沒消化有湯頭甜味的那種。

也許他的精液會有點甜是因為他的胃液是可樂的關係。

他18歲,我21歲,大三升大四兼差中。

葬儀社老闆滿意我的技術,他說,我很會上妝。



02

那年,哥哥18,我15。

住在公寓,有自己的房間。他會來我的房間偷我的內衣聞。

「紓解壓力。」他這麼說。他快學測,我也是。

不過我不覺得偷妹妹的內衣這件事能舒解多少壓力。

「戀妹情結的大變態。」我開始搖可樂。

瓶裡面的氣泡泡沫式成長,瓶蓋封著。哥的嘴唇擺出ㄘ的嘴形。

我打開瓶蓋,他來不及開口。轉開即將爆炸的可樂瓶會有特別明顯的氣泡聲。



後來他因為被可樂噴到全身都濕而感冒。他向學校請病假。

我也跟著請了事假。

「照顧即將大考重病卧床的哥哥。」



除了大考這件事以外都是假的。



雖然哥看起來有點白痴,不過他上高三後開始認真唸書。

打開他的房間可以看見我寫一整年也做不完的模擬試題,

複習講義,還有分數偏低的複習卷。



03

再談一次我哥。

他的身上有薰衣草的香味,跟我一樣。

情人節的時候會有人拿巧克力給我,連我班上的人也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

他學測後順利上了竹科附近的的大學。他到暑假前看著我的學測。



3下剛開學時,他還把成績單拿到我的眼前晃來晃去。

「Thanks to your sexy body.」他嘻皮笑臉的說。我想我換成了香檳。

有點笨吧,我的哥哥。



他後來會變成電車痴漢吧,我這麼想。不過也會是個好老師,哪方面都可以的。



我在意,而我真的在意。他為什麼幫我考高中。



就連風鈴叮噹叮噹響起,他也只是喝著可樂不說。







他終於說出口,在我拿著印好還帶有鉛味的成績單時。







「因為我喜歡高校生。」不過,你就要是宅化的大學生了喔。

「我說,高校生有天也會變腐女。」我跟他一起收拾行李。「你想玩高校生喔。」



他突然什麼都不說,把他的畢冊拿給我。「這種東西就夠了。」



有他的那頁寫著,風鈴在水中響起。







夏天的風鈴是隨著風搖動的,我想著。









我們都嘗試過,像風鈴一樣發出聲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友人新歡

1. 即將 相識的彼方 月色不願到來 直至 那場夏天 升空 讚嘆 情人眼底 復甦的火山 潛伏年輕的熔岩 2. 相識的此方 雙人座到達 手臂緊揪 公園湖波起伏 化身 一張長椅 吉普賽少女 不再尋覓 馬車的歸處 3. 椅背進入中年 隱隱作痛 哀求工人的 鐵鎚 17歲後 渡過夏天的你 聽說 也深信 公園 正要汰換 永不維修的長椅

畢業之前 高中網誌的定義 of M105 kaworu

我喜歡鯨向海的作品 也跟每天瀏覽他網誌的數百人同好一樣享受閱讀 但當認識的正咩的相簿隨便都可破千時 我常常想起我所謂網誌的處境 以及超低人氣的憂慮 (純文學某種層面的隱憂) 當回應數過少 與回憶顯得不成比例 仍相信回應和發文數成 低度相關 有時覺得會在不斷的寫作 耗盡墨水和思慮 如同熱帶叢林底彈盡糧絕的 光桿司令 可能言之過早 但當我們的時代同步融化著 或許信念也是 我們淺嘗的一根冰棒 高中如此 在長庚那樣漫長的日子 (忙碌是必然的) 事情能有所轉變嗎 真的真的 不惜歌者苦 你看鯨大也到了第3本詩集 (而我還正在開始 真是的) 出名要趁早(她自海上來) 而我最終獎落誰家XD

04.19.2024

縱使立場矛盾,仍然希望你去努力。知道不完全燃燒的毒性,和纏身的後遺症,例如永遠的不安和焦慮。即使丟臉地再見一面,也好過就此停損打住。(當然也可能成功) 比誰都清楚成功的渺茫,但只有當面了斷,如停滯的骰子,顯示沒有更好的命運。當時也許閃躲、冷漠,現在知道那就是答案了,但也努力到極限才能接受。通往無悔的過程,並不比滿是遺憾輕鬆,但也有勇敢地努力後完整的事物。  引用宮藤官九郎的名作《SORRY青春!》,劇中滿島光對學生們青春種種迷惘的總結。 勝つよりも負けのほうが青春!  面白い負け方をしてこそ記憶に残る、それが青春! 腑に落ちないくらいは我慢しなさい!青春なんだから!  你是我青春的碎片,也是最後一塊。期望你此去仍然安好,清晰模糊都是不變的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