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ad shoegaze


哀傷實屬吵雜

因人還未最沉默

規律的效果音騷動

催人瞪著鞋底

如齒輪摩擦低鳴

耗己成歌

放火花 點捲大麻菸

曉得哀傷下

誰都不被目擊地喧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致友人新歡

1. 即將 相識的彼方 月色不願到來 直至 那場夏天 升空 讚嘆 情人眼底 復甦的火山 潛伏年輕的熔岩 2. 相識的此方 雙人座到達 手臂緊揪 公園湖波起伏 化身 一張長椅 吉普賽少女 不再尋覓 馬車的歸處 3. 椅背進入中年 隱隱作痛 哀求工人的 鐵鎚 17歲後 渡過夏天的你 聽說 也深信 公園 正要汰換 永不維修的長椅

畢業之前 高中網誌的定義 of M105 kaworu

我喜歡鯨向海的作品 也跟每天瀏覽他網誌的數百人同好一樣享受閱讀 但當認識的正咩的相簿隨便都可破千時 我常常想起我所謂網誌的處境 以及超低人氣的憂慮 (純文學某種層面的隱憂) 當回應數過少 與回憶顯得不成比例 仍相信回應和發文數成 低度相關 有時覺得會在不斷的寫作 耗盡墨水和思慮 如同熱帶叢林底彈盡糧絕的 光桿司令 可能言之過早 但當我們的時代同步融化著 或許信念也是 我們淺嘗的一根冰棒 高中如此 在長庚那樣漫長的日子 (忙碌是必然的) 事情能有所轉變嗎 真的真的 不惜歌者苦 你看鯨大也到了第3本詩集 (而我還正在開始 真是的) 出名要趁早(她自海上來) 而我最終獎落誰家XD

監考 ( 2005舊作 )

不久之前,一排接著一排,劃滿髒話的桌面。木製的舊式木桌裡 有立可白。寫著愛你、恨你、還有色情電話。他們都在地下室沉 睡,沒有人打擾。有時,會有人爬上爬下,抓出幾張桌子後閃人。 空氣裡有梅雨的味道,陰涼,溼度低,適合任何反生物生長。地 面是磨石子,有點會反射,光不是很耀眼。每個地方都一樣,都 存在這樣的課桌椅。我的教室也是,抽屜裡還有霉味。是初夏吧 ,我再也看不見Lytia,終於1年多像小鋼珠一樣啪啦啪拉的掉進 籃子裡。我走進05年還有點怡人的夏天。 在桌海中被徹底淹沒,用的也是跟過去一樣有幹的桌面。喔 ─,大概是03年,因為阿嶽還沒說出G8。教室裡的風扇嘎-嘎- ,葉片瘋狂的摩擦。想了好久,有人輕拍我的肩膀,對我微笑。以 前也是你厚,我像idiot班對微弱的空氣說。邊排桌一邊忍住想她 。我本來以為在她的笑容之後,會是我們幸福的未來。但那卻是 道別的微笑,臨別的祝福。我最後被淹沒,漂流在不知名的星系 。雖然只是某種預感。 早晨,來的有點晚。我負責的考場早就住進一些不知名的考生。 不太想鳥他們,變的像隕石,在校園四處衝擊。不管是否會被毀 滅。無言,戴著Joybee125的鋼琴鏡面和Panasonic的後掛式耳 機,在我面前享受音樂。 7點37分,並不太晚。「反方向的鐘還在嗎?」我問無言。「我覺得 那是jay最好的出道作。」 他把耳機拿下。「哦,刪了。jay的只剩下鬥牛。不過放了很多jj的 新歌。」無言把Jybee交到我的手上。「你聽唄。」 突然累了的jj自言自語,曲調很relaxing,沒有太多的負擔。我晃 來晃去,一直跳著聽。同一天的2年前,亦迅剛發黑與白不久。我 跟MTV的MV唱著十年。Joybee,Channel V,MTV,大地之音, 玫瑰,大眾,太多又太多地方,在那段日子,播著它。對愛沒有太 多要求。當我再人群中彌留時,又回到了忽然累了,或許10幾首 都輪流播完了。We`ve been F.I.Red,JJed,Jayed。 .......................... 但是只有7點42,考生都在進場中。無言向我索討Joybee。當我 放下Joybee時,我的回憶也正在replay。笑了笑,我看著7點43分。